首页 > 教育科学 > 考试教育 > 正文 

【思强小】广东一女初中生对同学连扇数耳光,校园暴力为何屡禁不止?

2021-08-01 04:04:26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昨日晚上10点左右,一个“女初中生打架”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从视频中看出,1名身穿校服的女初中生对着另1名也穿着校服的女初中生连扇耳光,不时用言语羞辱对方,殴打时间约40秒。在旁边还有女学生在拍摄视频,不时传来嬉笑的声音。


当天晚上发现网上视频后,广宁县公安、教育、宣传等相关部门迅速调查此事。当晚,视频中涉事女学生被带回校方调查。经查实,视频中欺凌者张某与被欺凌者冯某均为广宁县何楮铭纪念中学八年级女学生,事件发生在4月9日17时15分许放学后,案发地点为广宁县南街镇穗祥东路路段,此事件由学生之间平常的口角、摩擦引发。



考虑到张X芝是未成年人,办案民警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原则,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责成到场的家长务必对自己的孩子严加看管、严格教育,避免打架事件再次发生。同时,警方提醒,考虑到事件中的当事人均是未成年人,建议不要再传播该视频。


目前,广宁县何楮铭纪念中学对实施欺凌学生开展批评、教育,及时安抚被打女学生,做好心理辅导工作,对涉事未成年女学生加强教育。广宁县已要求县教育局立即在全县学校加强道德教育,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怎样保护孩子并杜绝校园暴力?


校园暴力的事件最近不止发生了一件,4月3日,河北保定顺平县蒲阳镇两名初中生遭同龄人掌掴数十次,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后引发社会关注。视频中,一名手拿香烟、满嘴脏话的黑衣女孩不停掌掴两名身着校服的同龄女孩,期间只要受害方出言抗议便会遭到更为严重的殴打。


顺平县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责成教育、公安等部门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予以调查核实,依法依规处理。4月3日下午,顺平县第二初级中学两名初一女生马某某和刘某某放学后,被四名女生(三名初一女生,一名六年级女生)叫到校外一院内,受到其中两名女生逼问扇打。目前,涉事学校已启动校园欺凌应急预案,对被殴打学生进行身体检查、心理疏导和安抚。相关部门对学生家长进行教育和调解,责成对孩子严加管教。



校园暴力事件屡次发生,我们要尽全力对学生加以保护。在家庭教育上,如果家长能给孩子更多的关注,能给孩子更多的关爱和正确的引导,在出现问题时,孩子就能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而不是欺凌。对于被欺凌者,家长要积极与孩子沟通,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了解他们的心理变化,共同找寻解决问题的办法。学校更应该大力宣传反对校园欺凌方面的知识,提高学生们的意识,以及增强学生们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氛围,这不仅仅能保护学生不受校园欺凌的侵害,更能促进学生们身心健康发展。


内容援引:人民网

本日点击排行榜

最热评论排行榜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