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科学 > 考试教育 > 正文 

【思强小】盘点|7月国内教育行业融资事件31起,涉及金额超40亿,素质教育备受青睐

2021-06-20 16:03:36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本月回顾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教育行业共有31家企业获得融资,融资覆盖轮次从天使轮到D轮,包含早幼教、k12、素质教育、职业教育、在线教育以及教育产品供应商等相关领域。且有两家其他行业企业战略投资教育企业开始进入教育行业。

 

具体来看,本月融资主要集中在早幼教和在线教育领域,k12和职业教育呈下降趋势。从融资阶段来看,目前教育企业大部分偏向于前期和中期,其中Pre-A轮和A轮占大多数。可以看出目前教育机构对于后期的投资比较严谨且教育企业后期再继续发展需要更多时间的积累和沉淀。就融资用途来看,目前教育行业发展方向主要集中在市场额扩展及产品的研发迭代上。从融资体量来看,百万级体量的占4起,千万级体量的融资占14起,上亿元的有6起。据不完全统计,7月国内教育融资事件总金额超40亿。

 

随着国家政策的趋严以及目前社会上对于早期教育的重视,近期早幼教领域多数企业融资主要用于课程产品的研发迭代和市场拓展。K12阶段企业的发展方向主要集中在市场拓展和技术研发上。素质教育依旧为市场热门领域,融资目的主要集中在于技术开发和市场推广上。职业教育领域的融资主要用于技术开发、课程体系的研发以及教师质量的提升上。在教育产品服务供应商方面,企业融资目的主要有市场拓展、技术创新等。

 

 

早幼教


五六点教育: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

 

7月3日,托管机构五六点教育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寿君(北京)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据悉,此次融资将用于五六点智慧托管系统的研发。五六点教育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小学生托管教育培训。

 

NYC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千万级战略融资

 

7月3日,瑞思英语正式对外宣布战略投资优质早教品牌——NYC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投资金额达千万级,正式战略布局早教市场。未来,NYC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将成为瑞思英语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在流量获客、校区中心运营管理、课程产品研发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唱唱启蒙英语:千万元Pre-A轮融资

 

7月5日消息,亲子启蒙英语教育机构“唱唱启蒙英语”宣布,公司已经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联想之星,桃李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其透露,目前资金已全数到账,而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充与市场拓展两大方面。

 

智慧喵: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7月10日专注STEAM教育的科技教育公司“智慧喵”宣布,公司已经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锐合创投,毅仁资本担任融资顾问。据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和产品研发创新等方面。智慧喵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主要为国内青少年儿童提供STEAM教育相关培训服务的公司。

 

稚子社:千万级Pre-A轮融资

 

7月11日高端幼儿托育机构稚子社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联创领投,CID华威国际跟投。稚子社创始人赵启欣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开拓新店、搭建园所管理及家园共育系统两个方面。稚子社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采用社区托育+企业托育模式的高端直营连锁托育机构。

 

凯叔讲故事:1.56 亿元B+ 轮融资

 

7月22日,儿童有声故事品牌凯叔讲故事宣布获得 B+ 轮 1.56 亿元融资,由微影资本、正心谷创投、上海坤言投资领投,挚信资本以及前海母基金跟投。凯叔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与国内知名母婴品牌和渠道商合作开展线下销售,同时继续招募城市合伙人。凯叔讲故事由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凯叔于2014年4月创立,主要在微信公众号和APP上发布音频儿童故事。

 

绿橙教育: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7月25日绿橙教育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法凯辉创新基金领投,绿橙教育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引进更专业的教学和教研团队和持续的技术开发。绿橙教育成立于2016年,旗下业务包括国际幼儿园实体运营及家园共育平台。

 

乐冠军: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7月26日,儿童运动教育平台乐冠军获得个人投资者言川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乐冠军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张,线上产品和服务搭建。乐冠军由体操世界冠军范晔于2017年8月创立,目前主要针对3-6岁儿童,提供分阶段的幼儿体育课程体系。

 

K12

 

海风教育:C+轮融资金额未披露

 

7月4日,海风教育称,公司已完成C+轮融资,好未来、源码资本和某主权基金联合领投,涌铧资本、零一创投等老股东跟投。创始人兼CEO郑文丞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课程设计和课件内容的自主科研投入、布局线上线下市场渠道的拓展、推动在线教育平台建设、培育新兴教育市场的科技人才,助力教育产业升级。

 

作业盒子:1.5亿美元D轮融资

 

7月18日,作业盒子宣布完成由阿里巴巴领投的1.5亿美元D轮融资。同时,作业盒子将正式更名为“小盒科技”。小盒科技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强化AI课程的技术研发以及用户体验的优化。2017年10月,团队完成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的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作业盒子创立于2014年,是一款教学辅助工具,通过作业数字化、数据化切入日常教学场景,为师生提供移动作业工具,打通K12全学段及学科的作业场景。目前已经构建了从工具到数据再到内容的“教-研-学-辅”完整教育生态。

 

家有学霸:数亿元C轮融资

 

7月30日,专注K12在线教育的“家有学霸”宣布已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投资和新东方联合领投。家有学霸是一个中小学名师1对1在线辅导平台,通过家有学霸用户可以直接找到老师来给孩子上课辅导。目前,家有学霸已覆盖1对1、小班课、大班课,平台拥有20000+来自全国各地的机构在职名师、一线授课老师。

 

博实乐:3亿美元债券融资

 

7月29日,博实乐教育获投3亿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未披露。

 

慧满分: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中小学精准辅导平台“慧满分”获招商局启航资本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慧满分创始人刘冬冬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加速扩张、渠道覆盖以及团队建设。慧满分定位于二线以下地区下沉市场中小学人工智能精准辅导,以听说口语作为切入点,AI老师模拟名师互动式场景。

 

素质教育

 

笔神作文: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7月1日,笔神作文完成了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不惑创投,本轮融资由声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充团队、迭代产品和市场推广。笔神作文是一款以 K12 作文为切口的学习辅导工具。此前,曾于 2018 年 1 月获得了真格基金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美行思远:数千万A轮融资

 

美行思远国际艺术教育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远洋资本。本轮融资后,美行思远将重点聚焦三方面,艺术留学,音乐留学接轨国际化教学教研体系;规模化市场拓展;进行以国际艺术教育为中心的渠道、市场、体验和服务升级。美行思远从2014年开展艺术留学业务,目前覆盖视觉、时尚、工业、景观建筑等六个艺术科系,和音乐表演类、音乐理论类、作曲指挥类等六个音乐科系统,共计约100个专业。

 

易贝乐:战略融资金额未披露

 

全球少儿英语教育公司易贝乐于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盛趣游戏(原盛大游戏),金额尚未公布。

 

吾同体育:战略融资金额未披露

 

7月14日,吾同体育获疯头会战略投资,具体金额未披露。

 

多豆科技:A轮融资金额未披露

 

7月2日,多豆科技获盛银创服A轮投资,具体金额未披露

 

职业教育

 

格燃教育:2亿Pre-A轮融资

 

7月10日,格燃教育获2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格燃教育是一家公考培训机构,致力于通过互联网AI技术提升传统职业教育的教学体验和教学质量,帮助学员提升职业发展路径,获得个人全面发展的机会。

 

云知光:3000万元Pre-A轮投资

 

7月19日,照明产业互联网公司“云知光”宣布获得由洲明时代伯乐基金领投的3000万元Pre-A轮投资。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VR/AR等新一代照明培训技术和营销技术的开发、数字化服务能力和专业内容服务能力的建设、实体渠道商家的照明新零售赋能。云知光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新媒体教育培训平台,主要是为终端用户提供照明整体解决方案的“照明+互联网”平台。

 

在线教育

 

思灵机器人:Pre-A轮融资金额未披露

 

全球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Agile Robots AG(中文简称:思灵机器人)近期完成了由高瓴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天智航、线性资本共同投资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将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和投入。Agile Robots 孵化于德国宇航中心机器人研究所(DLR/RMC)

 

壹心理: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

 

近日,壹心理宣布B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已完成。据了解,这轮融资于去年年底启动,投资方为枫海资本。此前,壹心理曾获赛富亚洲、北极光创投和头头是道基金的融资。此轮融资将用于扩充团队和新产品研发。黄伟强于2011年创办壹心理,提供心理相关的内容和服务。目前壹心理在微信上共有580万用户,自有平台注册用户超过2200万。

 

掌通家园:数亿元C2轮融资

 

7月7日消息,家园共育品牌“掌通家园”今日宣布,公司已经完成C2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新东方集团,羽信资本、至合资本和信中利集团。据其透露,此次获得的融资将主要用于平台研发和市场拓展,以及进一步推动掌通家园的平台化战略上

 

趣口才:数百万元A轮融资

 

7月9日,少儿口才在线教育品牌趣口才已完成数百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黑马基金、诺瓦资本、紫京资本合投,物种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课程体系研发与打磨、教师团队扩建。趣口才为4-12岁的小朋友提供一对一线上演讲课程,通过原创演讲图谱、情感符号、右脑思维等教学方法。

 

iTutorGroup:中国平安战略入股金额未披露

 

7月11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集团子公司平安海外(控股)有限公司与集团境外联营公司将以资金和资源注入的形式战略入股全球领先的在线教育集团iTutorGroup。本次入股完成后,iTutorGroup将被纳入到平安整体生态圈战略体系中,成为智慧教育板块的核心组成部分。

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为用户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培训课程。

 

三优亲子:数千万元C轮融资

 

7月29日,母婴健康教育服务平台“三优亲子”近日获得数千万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金额将用于线下托育机构市场的拓宽以及教研和教师质量的升级。“三优亲子”早期为母婴健康科普类在线平台,内设育儿相关的健康及教育类内容服务版块,通过整合全国三甲医院专家、国家心理营养专家、高等教育专家等资源,以短视频微课、音频电台、专家咨询、文章科普等立媒体形式呈现。

 

新迈尔:数千万元A轮融资

 

7月30日,新迈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迈尔”)宣布完成A轮融资,获AA投资数千万元人民币。AA投资合伙人刘扬出任新迈尔董事。与此同时,新迈尔CEO车云月宣布山东东营新迈尔产教融合基地正式启用,加速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布局,进一步扩大在人才出口端的全面布局。此轮融资,新迈尔将加大对智慧教学、引企入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投入,以及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投入。促进应用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健康、快速成长,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部署。

 

彩贝学堂:天使轮融资金额未披露

 

互联网保险理财知识付费平台彩贝学堂获得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杨浩涌。彩贝学堂是一个互联网保险理财知识付费平台,以9元12天的“理财入门课程”为入口,再从客单价800-1000元左右的“进阶实操课程”延伸到产品服务端。

 

教育产品服务提供商

 

爽提:650万元Pre-A轮融资

 

深圳高校智慧食堂餐饮系统服务商爽提完成65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盈资本领投。爽提创始人段跃江表示,爽提原创类产品已完成商业模式打磨,成为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的市场拓展硬件设备采购。

 

恩启: 3000 万元 A 轮融资

 

7月23日,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项目恩启完成 3000 万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禹闳资本和博行资本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完成后,恩启将在推进直营连锁店扩张的前提下,加大对教育信息化、提高师资供给等投入。恩启成立 5 年来,已累积完成康复教师培训超 21000 人,累积完成自闭症儿童测评 17100 余人次。

 

51选校:千万元A轮融资

 

7月31日,51选校宣布已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市公司佳发教育的投资。成立于2014年的51选校是中学生涯课程服务供应商,提供完整的生涯规划解决方案,多年深耕中学生涯教育,已成为中学生生涯规划领域的标杆机构。对于此次投资,51选校表示,引入战略投资者,旨在充分利用各方资源进一步深化国内中学生涯规划教育,实现中学生涯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本日点击排行榜

最热评论排行榜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