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科学 > 考试教育 > 正文 

【思强小】中学生不会剥鸡蛋!45人居然剩下39个

2021-06-01 08:04:15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决胜网获悉,近日在贵阳的一所中学里,一名老师发现其班级学生居然不会剥鸡蛋,一个班45个人,居然剩下了39个鸡蛋!


据了解,贵州贵阳一所中学学校,教语文的郑志雄老师在教室正好看到了发现送餐公司对孩子的早餐盒进行统一回收的情景,并发现剩下了很多鸡蛋,一个班级的学生总数有45个,鸡蛋却剩下了39个。他说到:“将早餐盒交给送餐公司的工作人员的时候,我感觉那个餐盒是沉甸甸的,所以我让他打开, 发现里面的鸡蛋学生根本没怎么吃。”


郑志雄老师作为学校学生成长中心主任,自然有义务告诉孩子们不能浪费粮食。要是这样直接扔掉,真的非常的浪费,很多贫困地区的学生根本吃不到鸡蛋。于是郑志雄老师就把自己的语文课改成了"鸡蛋了解课",抓住机会对他们进行教育。郑志雄老师认为:这是一个教育契机,必须抓住这个契机,在场景中教育孩子,会取得更好的教育效果。但是在上这节课的时候,老师就发现学生们不是不爱吃鸡蛋,而是不会剥鸡蛋。



在上完这有学生表示:“老师上完这节课以后,我觉得鸡蛋对我身体有很多帮助,不能浪费。”学生易锦辉说:“又发过一次鸡蛋后,这次同学们每个人都把自己的鸡蛋吃完了。”


十几岁的孩子还不会剥鸡蛋,这件事也惊呆了不少网友。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孩子们可能只是挑嘴才以“不会剥”作为借口。但也有网友表示,现在很多事情父母都包办,导致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越来越差,一点自理能力都没有!


这不禁让人想到前一阵子的中学生不会穿鞋带事件,浙江杭州一中学在军训的时侯组织学生们比赛系鞋带,结果有三成学生表示不会,好多学生表示不会将解下来的鞋带正确的穿回小孔内,不少学生拎着鞋子找老师帮忙,此新闻爆出更是有网友表示这不是很正常吗?



(学生穿鞋带失败的案例)


实际上家长更应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正如日本思想家福泽渝吉说:“教育就是授人独立自尊之道,并开拓躬行实践之法。”


陶行知也说过:让孩子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才是英雄汉。然而,我们不少家长 “心太软,对孩子的一切要大包大揽,进行”一条龙“、”全方位“、“系列化”服务,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白天接送,晚上陪读,直至填写志愿,“设计”产物包大的一代,如同温室中的花朵,患 了“软骨症”,见不了世面,经不了风雨,结果独生子女难独立,这种现象着实令人担忧。

本日点击排行榜

最热评论排行榜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