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科学 > 考试教育 > 正文 

【思强小】朴新教育2019Q3首次实现整体盈利,净收入同比增长48.7%超预期

2021-05-09 20:05:13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决胜网获悉,近日,朴新教育公布其2019年Q3财报,报告显示,朴新教育首次实现整体盈利,净收入较去年同期的6.697亿元同比增长48.7%至人民币9.96亿元,超出了此前的预期。营业收入为4150万元,去年同期营业亏损为6110万元;调整后的营业收入为522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为4180万元;归母净利润为337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5020万元;学生入学人数为871896人,较去年同期544253人增长60.2%。


入学率是此次成功的关键推动力


朴新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沙云龙表示,集团首次实现整体盈利,显示出其稳定的增长,有可能在未来继续保持盈利。报告期内,集团继续执行和整合增长战略,成功收购了八所学校。此外,不断增加的学生入学率是此次成功的关键推动力。


沙云龙表示,报告期内,K-12服务线的表现异常出色,净收入同比增长86.4%。这可以归因于收购和整合策略,特别是由于继续扩大规模,K-12服务线的营业利润(不包括来自在线学校和总部的财务影响)同比增长667.1%,达到人民币9000万元。


同时,就留学领域的增长而言,其速度并不比K12慢。报告期内结果表明,留学领域正处于行业的最高增长。自2017年第三季度收购Global Education和ZMN Education以来,本季度集团留学业务首次实现盈利,此举再次证明了其收购和整合策略在留学业务中的有效性。“随着我们实施收购和整合战略并继续保持稳固的有机增长,我们对未来非常乐观。”沙云龙说道。


朴新教育首席财务官王鹏表示,2020年希望收入增长达到两位数的高增长,这其中的主要驱动力将是K-12细分市场。总体而言,集团正在寻求由收购和自然增长共同推动的K12驱动的两位数增长。对于2019年第四季度,预计净收入将在人民币7.706亿元至人民币7.972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5%至50%。


疯狂收购维持业绩增长,现金流十分脆弱


此前,一度被成为“靠收购驱动业绩增长”的朴新教育自上市一年半以来亏损不断,此次盈利的业绩似乎也并没有得到投资者的看好。11月18日美股开盘前,朴新教育盘前涨幅逾10%,但是在开盘后,其股价竟迅速下跌,跌幅最高时达10%。截至发稿前,朴新教育股价10.15美元/股,跌幅6.71%。



朴新教育成立于2014年,主要业务为k12课外培训和留学服务。沙云龙作为新东方曾经最年轻的校长,在朴新教育创办后,开启疯狂收购模式。据其招股书显示,朴新教育2016年收购19家机构共119所学校,2017年收购16家机构155所学校。其收入也从2016年的4.4亿大幅增长至2017年的12.8亿。成立不到4年的时间,朴新教育成功登上美股的舞台。


据其财报显示,此次的盈利依旧来源于学生人数的大幅度增长。但是,将盈利寄于学员增长及收购学校,加之目前国家层面对于课外培训的严厉监管以及市场激烈的竞争,使朴新教育的现金流稳定性变得十分脆弱。对于此次的盈利,到底是企业发展至今找到了生存方法,还是仅仅依靠学费增长,还需看其接下来的发展。

本日点击排行榜

最热评论排行榜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