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科学 > 考试教育 > 正文 

【思强小】匠心铸就大国品牌:瑞思教育用国之匠心践行素质教育

2020-12-28 16:02:19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近日,由新京报主办的“匠心▪恒心▪暖心——2020大国匠心致敬礼”在京举办。瑞思教育荣获“年度匠心企业”;瑞思英语荣获“年度匠心品牌”。


新京报发起的“大国匠心”系列活动,坚持寻访时代匠人、匠品,对话时代匠心,以期通过这些大国匠人的坚守,挖掘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通过各行各业的工匠故事,为中国经济的巨轮锚定航向。作为教育行业“素质教育”典范,瑞思成为获此荣誉的唯一一个教育品牌。


新京报为瑞思教育致获奖辞:“作为专注于知识、思维、能力培养的素质教育机构,瑞思教育13年来,始终坚守教育初心,遵循‘全人教育’理念,以匠人精神精雕课程、细琢教师,专注于知识、思维、能力培养,已然成为教育行业素质教育的标杆企业。”



大匠之道:用国之匠心 践行素质教育


作为一家以孩子成长为核心的国际化素质教育机构,瑞思自2007年成立以来,就始终遵循"全人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十三年时间,瑞思架构起了覆盖3-18岁全年龄段的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并建立起了高学历、高素质的教学、教研团队,具备持续输出、高效迭代的专业能力。


与此同时,瑞思还在素质教育的学术方面进行探索创新,承接国家“十三五”课题,开启“思维能力培养计划”。瑞思是首家提出打造思维评价指标体系与评价量表的教育机构,也是国内教育行业首家提出搭建思维能力专项评测题库与测评系统的教育机构,为国内素质教育结果性评价贡献了新的切入角度。


2020年,瑞思开始践行新任董事长兼CEO王励弘提出的战略目标:打造科技赋能的国际化综合素质教育平台,并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战略转型。疫情期间,瑞思依托OMO战略布局顺利转型线上,在2020年4月,瑞思的原线下常规课程学员线上参培率已达到近90%。这也意味着瑞思数字化的素质教育新生态逐步打造成型。



瑞思在素质教育领域的探索和创新,在一定程度上为教育行业发展提供了思路,推动了教育行业良性发展,而关爱孩子,坚守教育初心是瑞思最真的“匠心”。疫情期间瑞思举办“小达人抖音公益接力活动”,让瑞思学员通过视频的方式发出拒绝捕杀食用野生动物的倡议、分享疫情防护的办法等,用理性、科学的思维探索疫情引发的原因及传播途径,求证防护办法;“瑞思小达人”交出的一份关于倡导公众携手节约能源、爱护地球的“暑假作业”等等,这背后充分展现出了瑞思在活动设计中融入对孩子们语言、思维及未来领导力等多元综合能力的培养,为孩子们创造展示自我的机会,帮助他们应对未来更多的挑战。


为进一步践行素质教育,提高孩子学习兴趣和思维活跃度,助力孩子思维能力培养,瑞思教育正在完善数字化运营全流程,构建延展性综合平台,打造数字化跨学科综合素质教育新生态,而这无疑是“工匠精神”在教育行业的最佳诠释。


精匠之心:精心铸就品牌,匠心成就精彩


如果说,推动行业发展,在素质教育领域的探索和创新是瑞思的“大匠之道”,那么在精雕课程、细琢教师的严苛追求更是体现了瑞思的“精匠之心”。


2020年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孩子的学习进度不被中断,在家也能享受到线下教学的良好效果,瑞思凭借着专业的学术和教研团队、能攻坚的IT团队以及高水平、高标准的师资团队,瑞思完成了OMO在课程端的实际落地,技术团队仅用20天时间便完成了线上授课平台的研发,将Rise+升级成为面向全国学生的直播课程平台,此后又陆续推出了“在线小班课”、“中外教精品在线小班课”、“瑞思功夫熊猫系列课”等多款跨年龄段在线课程产品。


在授课服务环节,瑞思线上课程秉持着瑞思的思维能力核心培养目标,并制定出了科学有效的教学标准,覆盖整个课程的全教育环节。瑞思教育每年针对教师的大型培训超过15次,1-8月份疫情期间,瑞思教育累计有2万余教师参加了各种线上培训,累计时长近23万小时。瑞思教师团队正逐步具备线上线下双线教学的过硬能力,真正成为一支能够“双线作战”的硬核团队,全方位地保障了学员的学习效果。


匠心,不是在旧有传统中固步自封,而是在品质坚守中的突破创新。自提出“科技赋能的国际化综合素质教育平台”战略以来,瑞思不断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全面落地数字化升级在全体系的展开,并在学术端、技术端、服务端均取得了亮眼成果。


构建卓越而有温度的教育共同体,是瑞思的企业愿景,更是瑞思的教育初心。而今,瑞思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不懈的思考进步,以精业敬业之心成为业界风向标,也成为当今时代精神的楷模。相信未来,瑞思教育将为中国素质教育培养体系作出更多创新的探索,让更多的中国家庭享受到优质的素质教育资源。

本日点击排行榜

最热评论排行榜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