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科学 > 考试教育 > 正文 

【思强小】新增200余所学校师生将免费使用网易有道词典笔

2020-12-26 08:05:15 来源:华夏教育责任编辑:Linda

近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主办,中小学生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中华儿慈会环保部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承办的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生态校园建设”高峰论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网易有道公司受邀出席活动,并与中国教育装备协会达成合作,超过200所学校师生免费使用旗下明星智能学习硬件——有道词典笔。



众所周知,生态校园建设已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健康教育的基础。生态教育建设需要充分利用现代教育装备管理理念,应用先进教育技术装备,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的生态校园环境。


致力于教育技术落地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本次大会上,网易有道旗下有道智云平台针对课堂教学、课后练习、复盘回顾等需求,提供了“有道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从教、练、考、评、管等五个环节出发,设定智慧课堂解决方案、智能作业解决方案、个性化错题练习本及学情大数据。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与产品创新能力,在提高教育教学效率的同时,加速现代化办公、学习进程,为生态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同时,网易有道公司作为爱心企业还与中小学生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达成合作,向上海、福建、江苏、浙江、河北、内蒙古、山东、山西、黑龙江、新疆等省市超过200所参展学校捐赠有道词典笔。



在此之前,网易有道已向全国52所学校捐赠旗下这款明星学习硬件。目前,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师生,以及河北衡水中学、杭州第二中学、江西临川第二中学、重庆第八中学等全国百强重点中学的同学们已经免费用上了有道词典笔。


为什么这些学校纷纷选择引入有道词典笔?


据了解,有道词典笔内置了网易有道词典、汉英大词典,以及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托福考试(TOEFL)、雅思考试(IELTS)、美国中学/大学入学考试(SSAT/SAT)等超230万专业词库,能满足学生各阶段的学习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词典笔拥有强大的“一秒查词”的功能,扫一扫一秒就出结果,可以节省查词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另外,有道词典笔也针对不同学段编纂了专门的词库,例如高考常用词汇。对于学生英语学习中的薄弱单词,这款词典笔也可以一键收藏进“单词本”,方便学生集中记忆。此外,有道词典笔还配有英式与美式发音,学生跟读之后,AI系统会自动打分;即便在没有专业口语老师帮助的情况下,也可以快速高效地纠正学生的口语发音。



可以说,有道词典笔是一款“网红”智能学习硬件。作为网易有道自主研发的智能学习型硬件,有道词典笔二代自2019年8月上市以来,已斩获广泛的市场好评。这支智能词典笔不仅成为电商平台电子词典、翻译工具类中长期排名第一的产品,也被CCTV、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列为AI赋能学习的代表产品之一,并在2019年年底被授予国家级表彰“人民之选匠心产品奖”。


展会上,中小学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子玉先生表示:“网易有道公司具有充分的社会责任担当。此次与网易有道合作,面向全国超过200所学校捐赠有道词典笔,将先进的现代教育设备带入校园,不仅惠及师生学习工作,相信也能为智慧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刘韧磊则表示:“智慧教育任重道远,只有各界形成合力、开拓创新,才能为教育信息化2.0带来更多突破成果,让教育体验更高效、让教育资源更普惠。网易有道公司将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学习硬件进入更多学校与地区,用科技普惠教育,让全国各地的孩子们都可以更加轻松有效地学习。”

本日点击排行榜

最热评论排行榜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